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阳市第二届“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拉开序幕
2014-10-21
关注掌上高考

  为继续弘扬教师队伍传统美德和时代精神,充分调动和激发教师队伍打造“人民满意的教育”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日前,东阳市第二届“最美教师”评选活动拉开序幕。

  此次“最美教师”评选对象是面向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在职教师。要求必须具备拥护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遵守法律法规;爱岗敬业,乐于奉献,有强烈的责任感、事业心和主人翁意识,为人师表,廉洁从教,不参加有偿家教,自觉抵制各种不正之风,受到学生、同行和社会的广泛赞誉;学生、家长、教师间满意度测评列学校前列;教育教学业务水平高,教育教学效果认可度高;有五年以上教育教学工作经历或在师德、教学等方面有突出表现等条件。

  东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最美教师先由全市中小学(幼儿园)按照评选条件,进行满意度测评,推出候选人,并在学校公示5天,如无异议,向所在地的中心学校(城校办、教育处)推荐。各市属学校、中心学校(城校办、教育处)、民办高中,择优向市教育局推荐1—2名“最美教师”候选人。经局党委审核、评审后产生“东阳市最美教师”正式候选人。在东阳市人民政府网、东阳市电视台、《东阳日报》、东阳教育网等宣传媒体宣传报道“最美教师”正式候选人先进事迹。入围“最美教师”候选人先进事迹在东阳教育网接受群众投票。最后由教育局人事科牵头组织对候选人进行民主测评和组织考察,评选出“最美教师”。

  据悉,东阳市从去年开始制订了《东阳市“最美教师”评选及管理办法》,首届评比活动共评选出最美教师12名,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和普遍关注,并在社会上引起热烈反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