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阳市中小学掀起学雷锋活动热潮
2014-03-06
关注掌上高考

  中国教育在线讯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倡导文明新风,连日来,东阳市各中小学大力开展学雷锋活动,以多样化的形式传承雷锋精神,积极营造“人人学雷锋、天天做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构建文明、和谐的校园和社会环境。

  在南市街道敬老院,槐堂小学100多名师生志愿者服务队开展了敬老助老活动。 同学们首先来到老人宿舍,送上自己零用钱购买的糕点水果,与老人嘘寒问暖,唠唠家常。同学们分工明确,有的为老人倒上一杯热茶,有的拿出自带的梳子为老人梳梳头发,还有的为老人捶捶背……接着孩子们扶着老人来到报告厅,一同欣赏同学们精心准备的节目。优美的舞姿、嘹亮的歌声、有趣的游戏迎来老人们的阵阵掌声,让老人享受到天伦之乐。

  官桥小学开展了"学雷锋 我们在行动”活动。学雷锋小分队走上街头开展真情奉献公益活动。校内通过红领巾广播站为同学们讲述雷锋故事、宣讲雷锋精神;开展了学雷锋手抄报展,从先进事迹中体会精神的可贵,激发学习的动力;高年级的同学更自发组织开展以学习雷锋为主题的队会、班队会,感悟到时代需要雷锋精神,社会呼唤雷锋精神。在学雷锋,见行动活动中。学校涌现出许多好人好事:六(1)班的易海根,马青两位同学在路边捡到一架苹果手机,马上交给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及时归还失主。二(1)班王佳妮、胡靖涵两同学在校园内捡到200元钱立即交到少先队大队部。得到校内外的一致好评。

  江北二小六(1)中队的队员们,主动要求参加“我为母校做贡献”学雷锋活动。 中队长葛雯洁说,这是他们在的最后一次学雷锋活动,于是他们主动向校大队部提出申请,在中队活动课时,组织班里的队员们带上工具,到校园周边的道路开展义务打扫活动。在《学习雷锋好榜样》的嘹亮歌声中,队员们在辅导员的指导下有的捡纸,有的打扫街道,有的清除街道上垃圾广告,坚决不放过任何一个垃圾死角。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