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小升初网上报名昨截止 13日起现场确认
2015-05-11
云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随着10日24:00来临,持续了10天的2015年昆明“小升初”网上报名工作落下帷幕,报名系统已自动关闭。

  尽管已到报名最后一天,但记者发现,仍有少数家长还在忙乱着,有几位家长突然发现已提交的报名信息并不完整,只好利用最后机会拨打报名咨询服务电话,完善信息后再次提交。

  “你家孩子报的哪所学校?”“简历该怎么做?”“摇号时间什么时候公布?”“学费到底会涨到多少?”“公立初中哪所比较好?”在晚报教育QQ群中,家长们还在七嘴八舌地讨论着各种关于“小升初”的话题。为了孩子,很多家长就算花再多钱,再辛苦也不怕。

  为孩子填报了云大附中一二一校区的家长刘女士给记者算了一笔账:“如果学费真的涨到16000元,3年就是48000元;我们家离学校有点远,为不影响孩子休息,只能在学校附近租套住房,3年下来的租房费用在12万元左右;再加上5万元的补课费,3万元的其他杂费,怎么着也得25万元,这还只是初中3年,等上高中,估计费用会更高……”刘女士无奈地说,“为了能上这所热点民办初中,我们全家人一年没休息了,但为了孩子,必须努力争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