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幼升小:2月底前须办理临时居住证,3月10日进行入学预登记
2016-03-11
昆明教育局
关注掌上高考

  随迁子女上小学需三证齐全,2月底前须办理临时居住证,3月份进行入学预登记

  为掌握2016年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科学编制招生计划,合理安排教育资源,服务好随迁子女入学,按照《昆明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的相关要求,主城各区将开展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预登记工作。预登记时间:3月10日一3月31日。主城各区教育局将会发布本区内的预登记办法,请随迁子女家长关注相关信息,并按要求及时办理入学预登记。昆明市教育局温馨提示广大家长,为保证孩子顺利报名、入学,请还未办理《昆明市临时居住证》或《居住证》已过期的家长,及时到务工居住地派出所办理,以免影响小孩办理预登记手续。所持《昆明市临时居住证》须是2016年2月29日(含29日)前办理的。随迁子女预登记将作为正式报名和安排入学的重要依据。

  同时,根据《昆明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就学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随迁子女预登记后,在8月1一5日正式报名时须提供以下材料(原件及复印件):

  1.在昆务工证明,即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务工的相关证明(劳动合同、营业执照、务工地社区出具的务工证明等其中一种)。

  2.居住证明:在昆居住地派出所签发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昆明市居住证》或半年以上的《昆明市临时居住证》;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的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其中一种)。

  3.身份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户口簿;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在昆明就读证明(就学联系函)。超过法定入学年龄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缓学证明。

  咨询电话:五华区教育局64193662,盘龙区教育局63163940,官渡区教育局67199505,西山区教育局68226231,呈贡区教育局67478393,高新区教育局68155183,度假区教育局68093847,经开区教育局68163065,市教育局初等教育处63135518。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1443732 2016-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