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昆明幼升小:外来娃小学入学报名3月10日起预登记 需备齐"三证"
2016-01-28
云南网
关注掌上高考

  来昆务工的小伙伴们,你家娃到入学年龄了么?近日,昆明市教育局为掌握2016年随迁子女适龄儿童入学需求,科学编制招生计划,合理安排教育资源,服务好随迁子女入学,按照《昆明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的相关要求,主城各区将开展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预登记工作。预登记时间为3月10日一3月31日。

  按照《昆明市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义务教育阶段就学管理办法(试行)》的相关规定,在昆务工外来人员随迁子女今年在昆明入学需要备齐“三证”,即:在昆务工证明、居住证明、身份证明。其中,报名时所持的《昆明市临时居住证》的办理时间须是2016年2月29日(含29日)前。昆明市教育局提醒家长,为保证孩子顺利报名、入学,请家长及时到居住地派出所办理。

  按照《昆明市考试招生制度改革方案》的相关要求,为摸清底数,合理安排教育资源,各县(市)区、开发(度假)园区教育部门将结合实际,开展小学一年级新生入学预登记工作。入学预登记的重点是主城区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需求登记。入学预登记工作的时间是3月10日开始,至3月31日结束。主城各区教育局将会发布本辖区内的预登记方案,请随迁子女家长关注相关信息,并及时到属地教育管理部门办理入学预登记。

  外来娃入学报名要准备这些材料

  在昆务工证明,即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务工的相关证明(劳动合同、营业执照、务工地社区出具的务工证明等其中一种)。

  居住证明:在昆居住地派出所签发的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的《昆明市居住证》或半年以上的《昆明市临时居住证》;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在昆的实际居住地相关证明(房产证、购房合同、租房合同等其中一种)。

  身份证明:父母或其他法定监护人及其子女户口簿;适龄儿童户籍所在地乡、镇政府或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同意在昆明就读证明(就学联系函)。超过法定入学年龄的外来务工人员随迁子女,入学须提供户籍所在地县级教育行政部门出具的缓学证明。

  咨询电话

  五华区教育局:64193662

  盘龙区教育局:63163940

  官渡区教育局:67199505

  西山区教育局:68226231

  呈贡区教育局:67478393

  高新区教育局:68155183

  度假区教育局:68093847

  经开区教育局:68163065

  昆明市教育局初等教育处:63135518(记者李思家罗南春城晚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801443732 2016-0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