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滇黔桂200余山区小学生昆明开启“梦想课堂”
2014-07-21
关注掌上高考

         21日,200余名来自广西、云南、贵州三省10所三星希望小学的师生汇集云南师范大学,2014“三星梦想课堂”公益活动正式开班。

  “三星梦想课堂”公益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国三星集团共同主办,云南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云南师范大学共同承办。在未来的15天,志愿者们将为200余名来自山区的孩子讲授计算机、自然科学、艺术、历史、英文等课外知识,同学们还将参观天文台、云南陆军讲武堂、野生动物园,通过课内课外的活动增长知识。

  “我也出生在农村,11岁时家里失了一场大火,生活从此改变。‘即使饿着肚子也不能缺课,一定要考上大学’成为了我的信念。”云南师范大学党委副书记何伟全动情地分享年少时的经历,“我很羡慕你们,小学时代就有走进大学的机会,也有了仰望星空的机会,希望大家一定要好好珍惜,好好学习。”

  中国三星企业社会责任事务局高级总监金学哲介绍,“三星梦想课堂”是中国三星集团与中国青基会多年公益合作基础上助教公益活动的新探索,也是希望工程适应时代发展需要开展的一项全新的公益实践,由“资助”向“资助—发展”模式的转变,践行“人人公益、快乐公益、志愿公益、阳光公益”的现代理念。“通过吸引大学生作为志愿者参与到希望工程的公益项目中,身体力行地帮助山区孩子进行生活体验,向社会传递希望工程快乐、积极、阳光的新面貌,实现助人自助、快乐健康的公益追求。”

  来自广西昭平县仁德村小学的壮族姑娘黄平参加了本次梦想课堂,13岁的她对即将开启的梦想课堂十分期待。“我和同学都很开心能来到昆明参加梦想课堂,我们也会好好学习,不辜负大家的期望。”

  “希望工程在云南启动至今,一直秉承‘以人文本,以文化人;传递爱心,助人自助;创造进取,追求卓越’的核心理念,致力于为贫困山区基础教育事业发展,提高山区孩子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等方面做出不懈努力。”共青团云南省委副书记雷瑞说,感谢中国三星集团在关注贫困青少年的教育与指引方向上所做的投入。“也希望孩子们在享受公益带来的乐趣和幸福感时,牢记社会的关爱,珍惜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在‘梦想课堂’上汲取力量、激发潜能,长大成为公益文化的倡导者和有责任感的行动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