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云南明通小学展演“三生教育”成果(图)
2012-08-25
关注掌上高考

  云南昆明市盘龙区明通小学展开了为期两天以队列训练、道德教育、应急疏散和行为习惯讲座为主要内容的“三生教育”实践活动。昨日下午,900余名学生在学校操场对两天的实践活动进行了展演汇报。

  明通小学自去年开始,都会在每学期开学的第一周举行素质实践活动。“刚收假,学生们的心还没收回来。开学的第一周举行这样的活动,是为了让学生们从假期生活迅速转变到学校生活中。”明通小学总辅导员陈仁燕介绍。

  记者看到,有不少家长都来到学校为自己的孩子鼓劲加油。“这样的实践活动对孩子的全面发展很有帮助,希望学校能坚持办下去。”特地请假前来观演的学生家长冯先生说,通过几次“三生教育”实践活动,不但孩子之前“坐没坐相、站没站相”的坏习惯改掉了,而且变得更懂事、更懂礼貌了。

  “请家长来观看,主要是想让家长来看一下自己的孩子参加素质训练后的精神面貌的转变。”陈老师表示说。

  据了解,为落实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省教育厅开展了“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的主题实践活动,全市共有80个联系点,明通小学是其中之一。明通小学的实践活动主要有户外训练、道德讲座、行为道德培训等多项活动,活动将持续到下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