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乌鲁木齐市中小学9月底将实现WiFi全覆盖
2017-08-02
乌鲁木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预计9月底,WiFI将覆盖全市中小学及人流密集区域沿街商铺。在这些地方,市民可轻松用手机看新闻、发照片,享受“无线城市”带来的方便快捷。

  7月31日,记者从乌鲁木齐市经信委了解到,按照乌鲁木齐市委关于“无线城市是全市重要信息化惠民工程,必须加快推进,将原3年建设工期压缩到2年完成(即2017年底必须建设完成主城区WiFi全覆盖)”的要求,乌鲁木齐无线城市项目将于今年年底建设完成投入使用。

  乌鲁木齐无线城市项目共分三个阶段开展,第一阶段计划完成便民警务站、交通系统的全覆盖,包括公交车(站)、BRT车(站)、高铁、机场等;第二阶段计划完成人流密集区全覆盖,包括商超、小区、菜市场等;第三阶段计划完成主城区人口全覆盖,建成后预计人口覆盖率基本可达100%。

  按照无线城市的总体规划,第一阶段便民警务站和交通系统已完成全覆盖,现正进行第二阶段的建设。截至目前无线城市已完成全市中小学2400个点位,沿街商铺约2000个点位的无线覆盖。预计今年9月底,无线WiFI将覆盖全市中小学及人流密集区域沿街商铺。

  预计全市人流密集区域无线全覆盖完成后,将为市民提供便利的信息化和上网服务,提高信息应用的便捷性,提高乌鲁木齐信息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塑造乌鲁木齐优越的商务环境,为市民提供优质生活服务。

  据了解,“无线城市”是乌鲁木齐智慧城市建设的主要内容和重要标志,主要技术以WiFi(无线局域网)、3G等为代表,利用高速宽带无线技术覆盖城市区域,使政府在政务公开、监督、城市管理等方面更加有效,使市民在衣食住行购等各个方面更加便捷,使企业发展、产业服务更加快捷。这些对于提升城市各类应用服务和智能管理能力,都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