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乌鲁木齐中小学从5月26日起校园安保升级
2014-05-27
关注掌上高考

  5月26日17时30分,乌鲁木齐市80中学校门口接孩子多了一道程序:要持接送卡才能在校园等候区接孩子,否则不能在校园周边逗留。

  乌鲁木齐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宗江介绍,乌鲁木齐各中小学、民办学校、幼儿园等,接送孩子必须持接送卡,接送卡上写明家长身份证号、贴家长照片、写清孩子班级姓名等信息,加盖学校公章。

  据了解,学校要设置高为1.5米的防冲撞设施,将学校隔离起来,不留死角。上课期间,学校实行全封闭教学。学生课内请假,必须持班主任签字的请假条方能离开学校。校园监控设施保证监控学校每个角落,不能有任何遗漏。

  学校安保力量由原来的4名保安增加至10名,全部聘请保安公司专业人员负责。校园应急队伍必须保证10人至15人,应急队员要配备防暴叉、盾牌等装备。上学、放学四个时间段校领导必须在校门口亲自值守,接送孩子安全上下学。

  在市35小,记者看到下午放学时,全校学生集体在操场排队,由班主任老师将孩子一一交给持接送卡的家长。虽然程序比原来复杂了很多,但家长们全部表示理解并支持。

  王宗江说,在学校,书记、校长就是孩子安全第一责任人,任何安全工作不能推诿,做到没有疏漏,将孩子安全接来,安全送回。

  本周,市教育局分组对乌鲁木齐各学校进行检查,每所学校必须严格按照要求做好安全工作,不得打折扣。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