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结对”山村小学 泡桐树小学送上优质教育
2014-06-06
关注掌上高考

  “叔叔、阿姨你们好,欢迎你们来到石垭子小学,这里是我们美丽的校园,首先让我来为你介绍我们漂亮的校徽……”这是日前记者在四川省中江县一所村小见到的一个场景。很难想象,一所山村小学的学生竟然有这样自信的精神面貌。昨日,天府早报记者来到这所乡村小学,为你解读在优质教育的引领下,一所乡村小学的巨变。

  始建于1956年的中江县集凤镇石垭子小学位于龙泉山脉尾部,有在校学生216人,其中留守学生174人,占全体学生的81%。为具体落实国家关于教育均衡发展的政策,深入贯彻省委省政府关于充分发挥成都作为“首位城市”示范作用的精神,在成德同城化发展背景下进一步加强成都中心城区学校与省内其他县市学校的交流合作,成都市泡桐树小学和中江县集凤镇石垭子村小学成为结对帮扶学校。

  泡桐树小学校长陈杰告诉记者,从2013年8月开始,学校先后投入人力、物力和财力,数次深入石垭子村小学,进行全面的帮扶和提升。在不断进行硬件改造的同时,学校还多次组织多名骨干老师、学生和家长来到石垭子村小学,结对、捐款、捐物,积极向上地引导该校师生们的教育教学观念和生活。“短短几个月时间,石垭子村小学学生面貌就焕然一新。”陈杰校长说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