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大北街小学走基层手拉手结对帮扶共提升
2014-06-03
关注掌上高考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隆昌县大北街小学发扬务实的精神,深入开展“走基层”活动,在原有的“送教下乡”、教育教学经验交流、技能竞赛、座谈会、联谊趣味体育比赛等常态形式上,积极创新,与结对学校迎祥镇高星小学、金鹅镇高峰小学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


  “请进来”,教育培训提高科研水平。聘请市教科所专家到校开展“参与式”教育科研培训,结对学校教师们一起参与培训学习、交流互动,教师的教育科研理论水平和科研实践能力得以提升。


  “走出去”,经费资助提升队伍素质。三所学校共同外出培训,着力提升教师队伍素质。在派教师外出到成都、重庆等地参加培训学习时,大北街小学邀请高星小学和高峰小学教师一起参加,并为两所结对学校外出培训教师承担了全部培训费用。


  “齐训练”,体育竞赛丰富课余生活。大北街小学与高峰小学组成学生田径运动队,在两校教练的艰苦训练下,以大北街小学为主力的金鹅镇五队在隆昌县2014年中小学生田径运动会上获得了团体第一名的佳绩。


  “手拉手”,联校教研打造高效课堂。在大北街小学举行手拉手“同课异构”联校教研活动,三所学校4位老师均执教了《女娲补天》一课,展示了三所学校教师的风格各异的教学风采,执教者和听课者在如何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方面均获益良多。


  大北街小学与结对学校扎扎实实开展各项结对活动,相互取长补短、共享资源、共同提高、共同进步,架设了城乡学校的友谊桥梁,促进了三所学校的管理水平、教师队伍素质、教育教学水平的共同提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