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泸州一小学不准带饭小学生校内吃午饭
2012-10-19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不准带饭 小学生坐在校门口吃?

  “泸州江北小学让带饭的6岁学生在校外吃饭”视频引发关注校方回应:规定家长不能进学校,送饭的家长只能看着孩子在门外吃

  10月17日,一段泸州江北小学让带饭的6岁学生在校外吃饭的视频不胫而走,引发了无数网友的争议。该视频的主要内容是:学校饭菜难吃,有的孩子自己带饭就没交学校的生活费。然后老师和学校就让带饭的孩子们在校外门口吃。

  针对该视频内容,泸州市龙马潭区江北小学校长吴永彬介绍,学校根本没有叫孩子们去校外吃饭。接送孩子的家长则表示,学校为了收取费用,就硬性规定学生必须在学校交费就餐,若孩子自己带饭,就只有在校门外吃饭。对此进行了调查走访。

  视频:

  小学生校外午餐,碗放地上

  从10月17日开始,泸州各大网络论坛上都出现了一段“泸州江北小学让带饭的6岁学生在校外吃饭的视频”。在视频里看到,中午放学后,江北小学校门口开始变得很热闹。由于校门口无任何板凳和桌子,孩子们的饭盒、菜盒、水壶都放在了石梯上,大家坐在石梯上开始了一天的午餐。

  其中一名孩子说:“老师开会规定的让我们出来吃饭,学校饭菜很难吃,而且每天只有两样菜,所以才自己带饭的。”

  视频里,孩子们吃饭的环境非常糟糕,老瓦房外杂草丛生,孩子们把碗放在地上。

  探访:

  校外石梯上洒有米粒

  下午3时,来到了位于泸州市龙马潭区迎宾大道的江北小学,由于是上课时间,所以校门口很安静。往校门口左侧一瞥,便能看到视频里所呈现的孩子们吃饭的场地。

  校门口的左侧是一家旧式砖瓦房屋,从房门到公路共有十多步石梯。石梯,则成为了孩子们每天的“板凳”。同时,在石梯上还有孩子们遗落的米粒、筷子、剩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