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学生家长“课业负担”调查:老师对代劳默许
2017-11-06
法制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部分小学生家长“课业负担”调查

  就孩子的教育来说,家庭教育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越来越多的家长也充分认识到这一点。然而,当前出现的一些情况似乎扭曲了家庭教育的本意。比如,最近爆出的“陪写作业家长心梗”以及各种“奇葩”课后作业,老师留给孩子的课后作业似乎成了给家长布置的作业。小学生家长的“课业负担”究竟怎样?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语文下周听写,周末做好复习。

  数学学习了××,希望周末回家复习。

  今天的英语学习了×课,周末回家复习。

  11月4日上午,坐在北京市朝阳区一家培训机构家长区的王英一边等着儿子下课,一边浏览着儿子学校的微信通知群,一脸无奈。

  “我儿子刚上小学一年级,周末就是复习、预习,复习、预习。”王英向记者感慨,孩子的课余作业真不少,每天晚上都需要花一个小时以上,家长也跟着受累。

  记者调查发现,作为小学一二年级学生的家长,受累苦恼的不仅是课余家庭作业,还有替孩子值日、接送难题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