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太原31所民办初中招收12010人
2017-07-17
太原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7月14日,太原市教育局公布今年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计划。31所学校计划招生12010人。比去年的计划增加810人。同时,优质民办教育资源招生计划增加1300人,以满足社会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通过对比今年和去年我市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记者看到:2016年30所民办初中招生计划为11200人,2017年31所民办初中招生计划为12010人。

  今年民贤中学停止招生,太原市行知宏实验中学校开始招生,招生计划为200人,太原市小店区新时代双语学校开始招生,招生计划为360人。

  其他29所学校中,五育中学增加招生计划100人,志达中学增加招生计划100人,师苑中学增加招生计划100人,令德中学增加招生计划100人,山西现代双语学校南校增加招生计划100人,新希望双语学校增加招生计划100人,太原杏岭实验学校增加招生计划200人,太原市晋泽中学增加招生计划300人,太原市晋阳学堂实验学校增加招生计划100人。以上9所优质民办初中学校共计增加招生计划1200人。

  有6所学校根据往年招生情况和学校实际,减少招生计划共计600人。

  太原市知达常青藤中学校属于小区配建民办学校,在首先保证业主子女入学需求后,将空余的250个学位向社会公布,公开招收学生,学校总招生计划为500人,比去年增加100人。

  市教育局要求,经市教育局审定批准的民办初中学校招生计划,是民办初中学校进行招生和学籍备案的唯一依据。各民办初中学校要按照教育行政部门下达的招生计划组织招生。

  各民办学校要按照《山西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民办教育促进法办法》第二十二条“民办学校对接受学历教育的受教育者收取费用的项目和标准,应当报人民政府价格主管部门批准并公示”的规定,严格按照价格主管部门批准的收费项目、标准和范围进行收费,不得擅自扩大和提高。

  各民办学校要充分认识当前做好民办初中学校招生管理工作的重大意义,增强责任意识,依法依规进行招生,严禁采取不正当手段招生,全面实行“阳光招生”,主动接受社会监督,维护我市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秩序,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