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太原中小学将设法治知识课
2016-12-05
三晋都市报
关注掌上高考

  12月2日,太原市召开“七五”普法规划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发布“七五”(2016—2020年)普法规划。

  按照规划要求,太原市将加强法治文化阵地建设,建立法治文化教育基地,因地制宜建设法治宣传橱窗、法治广场、法治公园。大力发展法治文艺创作,加强法治影视剧、法治动漫、法治公益广告、法治书画等法治文化产品的创作和推广。广泛开展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将法治融入地方文化、行业文化、企业文化。发挥乡村、社区宣传文化骨干、民间艺人、文化能人的作用,深入开展法治文艺进乡村、进社区活动,推动群众性法治文化活动经常化、常态化。

  还将强化对中小学生的法治教育,将法治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在中小学设立法治知识课程。按照中央、省的部署,在小学普及宪法基本常识,使青少年从小树立宪法意识和国家意识。强化对省城高等院校学生的法治教育,增强其法治观念和参与法治实践基地建设和网络建设。开展法治宣讲、“以案说法”和主题知识竞赛、演讲比赛、模拟法庭等多种形式的校园法治文化、法制教育主题活动。

  “七五”期间,省城要加强基层法治宣传队伍建设,积极发展“大学生村官”担任法治宣传员、普法志愿者、律师、人民调解员、法律工作者以及执法司法人员等,定期面向基层群众开展法治宣讲、释法咨询活动。进一步健全完善“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制度,充分发挥法律顾问的法治宣传优势。(田勇)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