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4年榆次区城区小学、初中新生学区划定
2014-08-11
关注掌上高考

  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是一项民生工程,涉及千家万户。为了使义务教育阶段招生工作更规范、更科学,榆次区教育局根据今年适龄儿童少年基本情况、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分布情况及各中小学校规模轨制,对城区学校学区范围进行了划分。划分结果如下:

  榆次区城区小学一年级

  新生学区划分

  1、振兴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东至同蒲铁路线,北至经纬专用铁路线,西至郭家堡村,南至近城村;另加 碧玉峰小区。

  2、花园路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东至北大街,西至同蒲铁路线,北至顺城街,南至南关(含南关,不含碧玉峰小区)

  3、泰山庙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东至岭南街,西至北大街,北至东顺城街,南至南关(不含南关)

  4、新华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东至造纸厂、化工厂,西至桃园巷、岭南街,南至东大街,北至石太铁路线。

  5、羊毫街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东至桃园巷,西至羊北巷,南至东顺城街,北至石太铁路线。(不含三局职工子弟)

  6、寿安里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区域一:东至羊北巷,西至同蒲铁路线,南至顺城街,北至石太铁路线(不含铁路职工子弟)。

  区域二:东至139铁路专用线,西至中都路,南至石太铁路线,北至蕴华街。

  7、顺城街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铁路职工子弟,另加 北至北尧东(西)街(不含北尧东、西街),西至柳西路、柳南西路,东至同蒲铁路线,南至经纬专用铁路线。

  8、郭家堡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郭家堡村民子弟,另加 南至经纬专用铁路线,东至柳西路、柳南西路,西至经纬北路、经纬南路(不含经纬北路、经纬南路),北至郭家堡村村边。

  9、经纬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原经纬厂职工子弟,另加 东至经纬北路、经纬南路(含经纬北路、经纬南路)、诚信路(迎宾西街以北)(不含诚信路),西至城边,北至城边,南至经纬专用铁路线、迎宾西街(含迎宾西街)。

  10、窑上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原窑上村民子弟,另加 东至同蒲铁路线,西至诚信路(迎宾西街以南)(含诚信路),南至北尧东(西)街(含北尧东西街),北至迎宾街(不含迎宾街)。

  11、晋华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区域一:东至正太街(不含正太街),西至同蒲铁路线,南至蕴华街(含蕴华街),北至迎宾街。

  区域二:东至中都路,西至诚信路(含诚信路),南至迎宾街(含迎宾街),北至安宁大街(不含安宁大街、安宁村民子弟)。

  12、道北西街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铁路职工子弟,另加

  区域一:东至中都路,西至正太街(含正太街),南至石太铁路线,北至迎宾街(不含迎宾街)。

  区域二:东至正太街,西至同蒲铁路线,南至石太铁路线,北至蕴华街(不含蕴华街)。

  13、太行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区域一:东至锦纶路(不含机筑处宿舍),西至中都路,南至蕴华街,北至安宁大街。

  区域二:东至东外环,西至锦纶路,南至安宁东街,北至体育路(含体育路)。

  14、五处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三局铁路职工子弟,另加

  区域一:南至石太铁路线,西至139铁路专用线,东至锦纶路,北至蕴华街(含蕴华街)。

  区域二:南至石太铁路线,西至锦纶路,北至蕴华街(不含蕴华街),东至城边。

  15、锦纶路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西至锦纶路,南至蕴华街(含蕴华街),东至城边,北至安宁东街。

  16、逸夫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南至安宁大街(含荣军疗养院疗养人员后代),西至中都路,北至龙湖大街(含龙湖大街),东至锦纶路;另加 王湖经济适用房、王湖村民子弟。

  17、安宁小学学区(学生)范围

  安宁村民子弟,另加 南至安宁大街(含安宁大街),西至城边,东至中都路,北至文苑街(含文苑街)。

  18、晋中师院附小学区(学生)范围

  南至文苑街(不含文苑街)、龙湖大街,西至城边,北至城边(不含王湖经济适用房),东至中都路、城边。(不含安宁村民子弟、中都路以东的龙湖大街)

  榆次区城区初中一年级

  新生学区划分

  1、榆次一中学区(学生)范围:北至迎宾街,南至石太线,西至中都路,东至锦纶路。

  2、榆次二中学区(学生)范围:北至龙湖东街(含龙湖东街),南至文苑街、安宁街、蕴华东街(含蕴华东街);西至中都北路、玉湖路、锦纶路,东至东外环,另加 王湖村民子弟。

  3、晋中师院附属学校学区(学生)范围:东至城边,西至龙田村(不含开发区),南至龙湖街(不含龙湖街),北至城边(含139处、8653部队、鸿安小区、军安小区)。

  4、榆次四中学区(学生)范围:北至蕴华东街(不含蕴华东街),南至东大街,西至锦纶路,东至东外环。

  5、榆次五中学区(学生)范围:

  区域一:北至龙湖大街,南至文苑街,西至新建北路,东至中都北路。

  区域二:北至文苑街、堡新街,南至安宁街,西至中都路(含中都路)、堡子街二巷(含堡子街二巷),东至玉湖路。

  区域三:北至安宁街,南至迎宾街,西至正太北路(含正太北路),东至锦纶路。另加 南沟村民子弟。

  6、榆次六中学区(学生)范围:北至石太线、顺城街、东大街,南至南外环;西至南同蒲铁路线,东至中都路、锦纶路、环城东路。另加 租房户和务工人员子弟。

  7、晋华中学学区(学生)范围:北至迎宾街,南至石太线;西至南同蒲铁路线,东至新建街(含新建街)。另加 迎宾小区、铁建小区,租房户和务工人员子弟。

  8、榆次八中学区(学生)范围:北至迎宾街、石太线,南至石太线、顺城街;东至中都路、锦纶路,西至新建路(不含新建路)、中都路。另加 租房户和务工人员子弟。

  9、榆次九中学区(学生)范围:北至龙湖街、文苑街;南至堡新街、迎宾街,东至新建北路、中都路、堡子街二巷、正太北路(不含中都路、堡子街二巷、正太北路),西至汇通路。(含安宁村住宅小区)

  10、榆次十中学区(学生)范围:北至迎宾西路、顺城街,南至蕴华街、城边,东至同蒲铁路线,西至诚信路、柳西路、经纬南路(除轻机厂、纺机厂);另加 租房户和务工人员子弟。

  11、经纬中学学区(学生)范围:北至城边、蕴华西街,南至迎宾西路以北、顺城街、城边,东至汇通路、诚信路、柳西路、经纬南路(含轻机厂、纺机厂、西华苑小区市民),西至经纬厂西墙(不含郭家堡农民子弟);另加 学籍在经纬小学的务工人员子弟。

  12、三水学校学区(学生)范围:本厂区的居民子弟,另加进城务工人员子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