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看看你家孩子在哪读书 长沙市小学学区划分出炉
2014-05-15
关注掌上高考

  5月,长沙又迎来了小学招生报名的热潮,自己小孩该去哪读书?小孩报名要准备哪些资料?成了家长们最为关心的话题。为此,我们采访了长沙各区教育局的负责人,为家长们整理了一份“小学新生入学报名大全”,方便家长随时查阅。

  一、报名要求:年满六周岁 招收学区范围内

  各区区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年满6周岁(即2008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均可前往相关学区进行报名。学校招收学区范围内的适龄儿童,具体包括如下三种情况:

  1、户籍和住房(查第一监护人的房产证)均在学区内的适龄儿童。

  2、户籍在学区内,父母确无住房,并实际长期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共同居住在学区内的适龄儿童(查父母无房证明、祖父母或外祖父母房产证)。

  3、户籍不在学区内,但实际住房(查第一监护人的房产证)在学区且实际长期居住的适龄儿童。

  二、报名须知:备齐资料 家长需分清原件复印件

  各区教育局基教科负责人提醒家长,新生登记时必须提供下列材料的原件:孩子户口簿、孩子出生证、监护人房产证(或购房合同)、孩子预防接种卡、学前教育登记卡、新生基本情况信息表。还必须提供一些材料的复印件:孩子户口、孩子出生证、监护人房产证(或购房合同)。 三、最新动态:雨花区新增四所小学 天心区仅限5月24日、25日今年,各区小学学区划分情况较去年并无较大变动。其中,雨花区新增4所小学,基本为楼盘配套小学,分别为砂子塘湘天小学:规模24个班;砂子塘体育新城南校:规模36个班;砂子塘五矿·万境水岸小学:规模36个班;枫树山融科·东南海小学,规模24个班。而天心区报名时间仅限5月24、25两日,子女需要报名的家长请特别留意。四、还有疑惑? 欢迎致电咨询各区教育局此次公布的小学学区范围并不包括一些在建或刚刚交房的新楼盘,购买了新房的业主如对自己小孩的就学问题仍有疑问可致电咨询所属区教育局基础教育科进行咨询。岳麓区教育局:0731-88999271芙蓉区教育局:0731-84683247雨花区教育局:0731-85880213 天心区教育局:0731-85827101开福区教育局:0731-82528880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