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中小学辅导课程首上购物频道 开播18分钟售罄
2014-12-06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不少市民发现,东方购物频道上出现了培训机构的身影。从率先出现的以一对一辅导为主的精锐教育,到后来跟进的昂立智立方。电视购物中销售的是针对中小学生的学科辅导课程。其中,精锐教育的课程直播仅18分钟,初中60课时卡、高中60课时卡便销售一空。

  专家指出,火爆销售业绩的背后反映出的是家长对孩子个性化教育的需求。

  现象:

  直播未完产品售罄

  近日,电视购物中首次出现了培训机构身影。如精锐教育1对3学业提升课程,直播开播2分钟,即收到37个咨询电话。至开播第18分钟,初中60课时卡、高中60课时卡已销售一空;直播还未结束,所有产品已全部售罄。

  过往,教育辅导机构的广告相对其他快速消费品来说总是偏传统和保守,除了传统广告方式以外,更多是靠口碑相传。而辅导机构首次亮相电视购物,所制造的漂亮业绩“亮瞎”了培训业界人士的眼球,为教育机构提供了一种新的营销思路。

  就在上一周,昂立智立方继精锐教育之后也登陆东方购物,并打着“岁末疯狂大回馈”的旗号,销售40课时的1对1VIP课程券,市场反响也不错。

  原因:

  个性化辅导受追捧

  从销售情况看,学科辅导课程受到电视机前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家长们的热情欢迎。

  “从电视上购买课程可以有优惠。而且东方购物频道的口碑很好,对我们来说,相当于多了一层售后保障。”为孩子购买了精锐1对3课程的王女士说。

  “培训课程销售火爆的背后反映的是家长们对孩子个性化教育的需求。而辅导机构的优势正是能为孩子提供个性化教育。”全国首批中学高级教师、曾任上海市重点中学校长的精锐学习力研究院院长范耀祖认为,家庭是学生的第一课堂,学校是第二课堂。而辅导机构能在学校和家庭教育之间拾遗补缺,堪称学生成长的第三课堂。

  从因材施教的角度,辅导机构打破传统班级教学模式,可以根据每个孩子的性格、特点、成长背景进行个性化辅导和教育,特别是在各类考试中,优势明显,能帮助孩子取得更好的成绩。这是很多家长愿意花钱送孩子去课外辅导的重要原因。

  [对话]

  “相比销售量,我们更看重附加值”

  针对这一新现象,记者专访了精锐国际教育集团副总裁兼上海大区总经理吴志强。

  记者:精锐教育的辅导课程在电视购物上销售非常火爆,您认为原因是什么?

  吴志强:我认为这主要基于精锐教育和东方购物在各自领域里都非常专业并富于创新精神。在此次电视销售前,我们双方经过了多次沟通和评估,历时半年沟通才合作成型。

  记者:听说直播还未结束,精锐的所有课程已全部售罄,您对这一结果如何看待?

  吴志强:从销售结果来看是成功的。精锐教育的目标是成为中国乃至全球高端教育的连锁集团。虽然电视直销十分火爆,但说实话,并没有在我们整个业绩销量中占据很高的比重。从企业角度,我们更看重通过电视平台40分钟时间里对精锐的教育理念和学习方法进行了立体、丰满、多维的宣传。

  记者:有观点说,电视购物更多的是一种感性消费,您认为培训课程电视直销会成为一种可持续性消费吗?

  吴志强:我并不完全认同电视直销是感性消费的观点。说实话,近万元的价格,单靠主持人在直销中卖力吆喝,是很难让消费者心甘情愿买单的。销售火爆还是基于精锐过去在学科辅导市场上长期积累的口碑和美誉度。从这点看,精锐教育经受住了上海消费者的考验。不过,相比销售量,我们更看重附加值。

  记者:与传统销售方式相比,电视直销目的更直接,市场推广更快,销售业绩一目了然。目前仅精锐教育和昂立智立方两家辅导机构登陆了电视购物频道,未来是否会成为一种趋势,引来更多培训机构跟风呢?

  吴志强:一个行业只有更多的尝试,才能蓬勃发展。我一直主张百花齐放才能促使行业繁荣。电视购物为教育行业市场销售带来了新模式,但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我们一贯主张,辅导机构不能只追求销售业绩,更要关注提升课程的内涵品质和服务质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