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市民文化节暑期让孩子们读好书看好剧
2014-07-01
关注掌上高考

  暑期将至,今年,上海市民文化节为孩子们准备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包括“开心看演出”、“游走五千年”、“阅读好时光”、“多彩小课堂”、“快乐在社区”五大系列。

  “开心看演出”系列包含各剧院剧场、专业院团、演出机构、区县、社区等专门为青少年打造的艺术演出活动,如上海东方艺术中心“欢乐艺夏天”亲子嘉年华系列演出、上海音乐厅的2014家庭音乐会、“走进艺术之门”上海市群众艺术馆暑期演出赏析活动、在中福会儿童艺术剧院上演的一系列童话剧等。“游走五千年”系列包含40余项全市各博物馆、纪念馆、主题展馆、美术馆等专为青少年打造的历史、人文、非遗、文化艺术等展览展示及普及活动,有侧重世界文明与考古专题的上海博物馆暑期系列活动、中华艺术宫暑期系列活动、联合全市20家非遗展馆推出的“上海学子非遗展馆行”等。“阅读好时光”主要包含依托全市公共图书馆开展的,以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主线的青少年读书、交流、导读、讲座、征文等活动。“多彩小课堂”包含近300项公益性的人文、艺术、科技类培训、体验活动等,为青少年开辟平日校园之外的没有围墙的课堂。“快乐在社区”主要是依托全市社区文化活动中心开设的各类公益暑托班与阵地活动,共计700余项。

  此外,市民文化节暑期再度牵手中国国际动漫博览会、CHINAJOY、夏至音乐日、上海书展等重大品牌活动。今年除再度开展动画电视电影展映展播、卡通原画下社区巡展外,还将特别推出一系列的动画电影讲座,邀请“喜羊羊之父”黄伟明、《秦时明月》原画总监朱鸣等动画界的风云人物走近市民,向大众普及动画电影知识。详细活动内容可登录上海市文化广播影视管理局(wgj.sh.gov.cn)和市民文化节的官方网站(smwhj.wgj.sh.gov.cn)查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