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杨浦建设小学文明倡议支持”双创“
2014-05-07
关注掌上高考

  4月24日上午7时45分,一群身着亮橙色马甲的小志愿者们准时从建设小学出发,在老师的带领下,在学校门前的杭州路上向附近的摊贩和社区居民发放“大手牵小手,文明你我他”倡议书。这是建设小学为支持杨浦区“双创”工作而发起的“小小阿波罗”志愿者活动。

  据校方介绍,每天清晨7点多钟,建设小学门前的杭州路已被周边停放的车辆占据了一半,小摊贩们和附近居民陆续从四面八方过来赶马路菜场的“早市”,加上送学生上学的各种车辆,交通状况颇为拥堵,地面环境状况也不容乐观。记者了解到,相关职能部门对该路段也常有整治行动,但由于其地理位置特殊,处于大桥街道与定海路街道交界地段,摊贩流动性非常强,整治后返潮频频,效果并不理想。

  “小小阿波罗”志愿者上街倡议的效果如何?

  记者当日在现场注意到,摆摊的菜贩对于小学生们递到手中的倡议书不会拒绝,但大多并不会听劝而放下手中生意。只有少数摊贩会照顾小朋友的“面子”,把菜摊往里面挪一挪就算是配合了。对此,学校党委书记邓雪琴说:“我们的主要目的还是教育,既有对学生的教育,也是对公众的提醒。教育的作用是贵在坚持的,可能没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但希望有感化的力量在里面。”

  校长张丽芳表示,在安全第一的前提下,这个活动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也可以算是对学生的一种挫折教育。学校希望学生能走出校门,客观、全面地看待和感受社会上的各种人和事,教育学生是非观念以及碰到挫折该如何应对。同时希望孩子们明白,想要社会变得更好,首先要从我做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