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山东将实现对贫困生从小学到大学全程免学费政策
2017-06-09
舜网
关注掌上高考

  6月8日,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山东将支持建立从学前教育到高等教育的全链条学生资助制度,其中对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现从小学到大学全程免学费,并享受助学金政策。

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山东省政府新闻发布会

  从2012年至2016年,五年来,全省一般公共预算中教育支出累计达7980.71亿元,年均增长8.5%,其中2016年教育支出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的比重达到20.8%,是财政支出中占比最高的项目。

  据山东省财政厅副厅长、新闻发言人高剑锋介绍,在支持基础教育均衡发展方面,将进一步健全完善城乡义务教育经费保障机制,将中小学校的生均公用经费定额分别提高到710元、910元。同时,将城市学生也纳入免费发放教科书补助范围,并将城乡家庭经济困难寄宿生补助覆盖面由15%扩大到30%。

新闻发言人高剑锋

新闻发言人高剑锋

  此外,山东将推动高校内涵提升,大力支持高校开展“双一流”以及应用型高水平大学建设;促进现代职业教育加快发展,将省属高职院校生均拨款水平由1.1万元提高至1.2万元。

  据了解,山东还将实施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中学校舍安全工程、全面改善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基本办学条件等一系列民生工程。

  特别是为解决群众普遍关心的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各级财政支持新建改建学校1830所。在高等教育方面,全省普通本科高校生均拨款水平达到1.4万元;在职业教育方面,建立了以绩效为导向的生均拨款制度,全省高职院校生均拨款水平达到1.1万元;在学生资助方面,各级累计投入157亿元,支持建立了包括学前教育政府助学金、义务教育寄宿生生活费补助、高中阶段国家助学金、高中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和中职学生全部免除学费、高校奖助学金等在内的财政资助政策体系,为实现教育公平创造了条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