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济南一小学开学一周新课本没发下来 家长们很着急
2016-09-08
齐鲁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济南市民刘女士反映,她的孩子入学一周了还没有领到新的语文课本,一直用上年纪用过的“旧课本”。济南历山小学称,因实际招生数量超出预算人数导致教材少了80多套,为照顾家长和孩子情绪便将发书时间统一推迟,本周就会把课本发到孩子手上。

  刘女士称,他的儿子是济南历山小学的一年级新生,自9月1日学校通知新生报到后到7日都没有领到新课本,一直用的是上年级的“旧课本”。7日上午,齐鲁晚报记者来到历山小学,因正是放学时间,校门口聚集了不少来接孩子的家长。“我的孩子是一年级新生,到现在还没有领到新课本。”家长王先生说。

  历山小学教务处一名工作人员称,学校今年计划招收180名新生,但实际招生数量是260多名,超出了80多个名额。“校方之前一共准备了180多套教材,哪个孩子要是没有教材估计家长都不会同意,所以为了照顾家长和孩子情绪,我们便将发书时间统一推迟,书凑够了一起发。”该工作人员说。

  “我们也一直很着急,为了让孩子不落下课,学校用自己的内部《诵读识字》教材先让学生用。”该工作人员称,《诵读识字》一般是上级用完了给下级用,所以有部分学生拿到的书是旧的。“我们一直在积极同新华书店那边协调,今天已经基本协调好,本周就会把课本发到孩子手上。”该工作人员称,关于课本的事情开学时校长就向家长解释过了,有些家长当时可能没听清楚才产生了误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