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济南一小学与工地为邻 学生“一张嘴吸一口灰”
2015-10-19
齐鲁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济南一小学与工地为邻 学生“一张嘴吸一口灰”

  北苑小学对面就是混凝土搅拌厂,搞得乌烟瘴气的。本报记者刘飞跃摄

  虽然济南的雾霾天并不是天天有,但是天桥区舜馨路北苑小学的学生这大半年却都经历别样的雾霾天气。这是因为小学对面就是大型混凝土搅拌厂和建筑工地,每天沙尘满天,师生天天“憋气”,健康令人担忧。

  家长反映:小学对面就是混凝土搅拌厂

  天桥区市民陈先生的孩子在北苑小学读书,这半年来陈先生为孩子的事情操碎了心。原因就是北苑小学对面在2014年新建了一家大型的混凝土搅拌厂,每当搅拌厂施工的时候,北苑小学周边都笼罩在沙尘之中。

  “这里不仅有混凝土搅拌厂,而且附近还有建筑工地,每天施工的时候尘土飞扬,孩子们每天进嘴二两土,长此以往对孩子们的健康是一种极大的损害。”陈先生说。

  陈先生介绍,每天早上6点到8点,下午4点到6点,特别是早上7点送孩子上学的时候,沙尘非常严重,家长骑着电动车根本睁不开眼,大气也不敢出一口。

  而且搅拌厂和周边工地的渣土车也非常多,这给孩子们的安全也带来了极大的隐患。

  “其实不仅仅是北苑小学,周边的舜馨家园、北徐花园、南徐花园业主也是苦不堪言,除了搅拌厂施工的噪音,那些飘扬的沙尘已经严重影响到了我们的生活。”陈先生说。

  记者探访:家长戴口罩来接孩子

  10月15日早上10点,记者来到北苑小学看到,舜馨路东西宽约30米,北苑小学位于路西,混凝土搅拌厂位于路东。在搅拌厂高耸的罐体外侧写着“山东华舜、湿拌砂浆”字样,而搅拌厂里面则停放了数辆混凝土搅拌车,院内挖掘机和铲车正在装卸沙石。随着工厂不断进行施工,大量的粉尘从院内飘出。虽然该搅拌厂东南西三侧围上了巨幅纱布,但是这些用来围挡粉尘作用很有限。

  “这个混凝土搅拌厂施工的时候,白色烟柱直接往上升,最后落到工厂周边。不仅仅这个搅拌厂,周边建筑工地产生的灰尘也非常多。晴天一身土,雨天一身泥。”来此接孩子的家长称。

  记者在舜馨路路边看到,因为扬尘严重,不少路边的植物叶子上泛着土黄色,而在搅拌厂的南侧则是一大片尚未开发的裸露土地。每到刮大风的时候,满天尘土飞扬,给周边居民的生活带来了极大不便。

  11点以后,北苑小学孩子陆续放学,不少接孩子的家长等在校园门口。“孩子经常上体育课,孩子吸入那么多沙尘肯定对身体不好。我们家长每次来接孩子都戴口罩。”来此接孩子的刘女士称。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