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山东聊城7月4日至20日小学一年级招生
2014-05-24
关注掌上高考

  为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要求,规范招生入学行为,5月22日,山东省聊城市教育局下发《关于进一步做好全市义务教育学生入学工作的意见》。山东省聊城市教育局相关科室负责人表示,7月4日至20日小学一年级招生,坚决杜绝招收不足龄学生。

  小学一年级建立学籍后,升入初、高中时,直接采用小学信息,因此小学新生入学必须向学校提供真实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

  全市小学一年级招生时间为7月4日—20日,8月20日前将学籍报审批教育行政部门基础教育科审核。

  全市初中民办学校的报名录取时间为7月4日—15日,7月20日前将学籍报审批教育行政部门基础教育科审核;公办初中招生时间为7月4日—30日,8月10日前将学籍报审批教育行政部门基础教育科审核。

  凡是已经被民办学校录取的学生,公办学校不能再为其办理新生学籍。

  各学校严禁抢揽生源;严禁不报计划乱招生;严禁擅自超规模招生、超班额编班;严禁招收不符合条件的儿童入学;严禁抢注学籍,重复建学籍;严禁出现人籍分离。

  小学坚决杜绝招收不足龄学生;初中严禁招收非小学六年级的学生,在接收学生报名时,要在山东省基础教育信息化管理平台上按照学生的身份证号、小学学籍号和姓名等信息严格验证学生身份。

  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聊城市使用的学籍管理系统是全国联网、统一的管理平台,小学一年级建立学籍后,升入初、高中时,直接采用小学信息,因此小学新生入学必须向学校提供真实姓名、出生年月、身份证号码等相关信息。否则,造成的遗留问题只能由当事人负责。

  民办学校严禁在规定时间以外、在起始年级以外组织任何形式的招生,严禁出租、出借办学许可证。民办学校一律不得向公办中小学租用校舍、场地,不得利用公办学校资源举办各种辅导班或进行联合办学。公办学校严禁借用民办学校资质招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