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济宁一小学积极发展第二课堂 传统乐器进校园
2012-11-15
关注掌上高考

  原标题:传统乐器“走进”小学特长班

  济宁市明珠小学新增7个特长班,和以往的特长班有所不同,这次学校把葫芦丝、陶笛、快板、二胡等传统乐器引进第二课堂。

  14日下午4点,正是学校放学时间,明珠小学的学生们并不急着离开校园,而是奔向各自的特长班。四年级4班的张作桓以前是学校鼓号队队员,有一些音乐底子的他,这学期听说学校新增了多个音乐特长班后,便申请加入了吉他班,“我喜欢听吉他的声音,而且我觉得自己抱着吉他时的样子蛮帅的。”张作桓有些不好意思地说。

  而在操场上,几十个学生正在练习抖空竹,空竹的嗡嗡响声显得颇有气势。现在学校三年级的200多个学生都在练习抖空竹,其中有不少学生已经开始学习花样更多、难度更高的单轮空竹了。

  学校负责教空竹的体育老师王书民告诉,抖空竹可以增强学生们的身体协调性、灵活性,以及反应能力,“不少学生刚开始练的时候抖上一分钟就气喘吁吁,现在抖20分钟都没问题,学生们的体质也都增强了不少。”


  据了解,明珠小学为学生们开设特长班由来已久,考虑到进一步培养孩子们的不同天赋,学校在这个新学期又增加了7个特长班,其中包括葫芦丝、陶笛、快板、二胡等传统乐器。

  学校还从校外聘请了6名专业老师,指导学生发展个人特长。负责教葫芦丝老师孔超,在一家文化演艺中心从事民乐表演10余年。他表示,学生们能否把葫芦丝吹好并不重要,而是通过吹奏这些传统乐器,让学生了解更多的传统文化。

  明珠小学校长孙志军告诉,丰富多彩的特长班是学校打造的第二课堂,能够更好地引导学生们发展兴趣爱好,挖掘他们的天赋。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