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日照市大力加强中小学生海洋知识教育
2011-11-08
关注掌上高考

  一是在中小学大力开展海洋科普知识教育。日照市教育局联合市科协面向市区部分中小学发放海洋科普知识读本共8400册,依托知识读本,各中小学普遍开展了海洋科普知识报告会、海洋知识竞赛等活动。市区部分学校利用学校网站、宣传栏、黑板报、广播站等宣传阵地广泛宣传海洋科普知识,还通过组织学生参观日照港、海洋馆、城市规划展览馆等场馆,使学生更加直观、深刻地了解了海洋科普知识。

  二是开设海洋知识选修课程。新学期,市直以及区县部分学校开始开发海洋知识和蓝色经济课程,将海洋科普知识作为校本课程纳入学校课程体系。日照市新营小学、日照市金海岸小学等学校在原有校本课程的基础上,又开设了海洋科普知识阅览课,更加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丰富了课程内容。下一步,日照市将进一步总结这些学校的经验和做法,面向全市中小学进行推广。

  三是开展工作调研,科学规划海洋科普教育基地建设。“十二五”期间,全市将建立10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为顺利实施这一目标,目前,日照市教育局正在组织人员进行实地调研,初步计划在市区(包括日照经济开发区)建设5处、东港区2处、岚山区1处、莒县1处、五莲县1处海洋科普教育基地,使海洋科普教育基地能够覆盖所有县区,更大程度地服务于当地学校。(日照市教育局)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