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宁幼升小没有预报名后果不严重
2016-05-06
西宁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有许多焦急的家长致电晚报《社区周报》,反映自己的孩子到了上小学的年龄,但是由于种种原因没有在网上成功预报名,想知道会有什么影响,会不会耽误孩子入学,希望晚报能予以关注,解答市民的疑问。

  市民王女士有一个7岁的孩子,到了小学入学的年龄,按照西宁市小学新生入学流程,王先生应该登录市小学一年级网上预报名管理系统,为孩子预报名,但是这期间王先生带孩子去了外地游玩,错过了网上预报名时间,这可愁坏了王先生,孩子会不会因此无法正常入学?有同样苦恼的还有市民那女士,那女士告诉记者,她的女儿也到了入学年龄,但由于自己在州县上班,平时孩子都是爷爷奶奶带,老人不会操作电脑,孩子也没有在网上成功报名。那么,这些没有在网上成功报名的孩子,还能不能有第二次报名的机会,会不会因此被划分到其他学校呢?

  据此,社区记者采访了西宁市教育局小学教育处的负责人,她表示,两个月前就已经统一组织市区各大幼儿园,进行网上预报名,获取《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时间为2016年4月11日—29日,并且还在各个区分设了三个点报名,现在预报名的户籍库已经关闭,正在进行城区户籍划片,重新打开网上报名系统不太现实,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孩子是2010年2月28日前出生,符合所有条件并且是城区户籍,可以在8月27日,携带户口簿、房产证或购房合同、预防接种证。直接到所在学校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不会因为没有在网上预报名被划分到其他学校。

  特别提示符合条件的流动人口适龄儿童报名要求:

  家长须带领适龄儿童,携带(1)法定监护人原户籍地户口簿(户口薄须含适龄儿童户籍);(2)适龄儿童原户籍地无监护人或有监护人而已经失去监护能力的证明材料;(3)法定监护人在我市居住满一年以上的有效居住证(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中需含适龄儿童);(4)法定监护人在本市的一年以上有效房产证(含购房合同)或房屋租赁登记备案证明;(5)在我市经商、务工、柔性引智的法定监护人满一年以上的工商执照和税务登记及纳税证明、劳动合同、聘任证书;(6)《小学入学报名登记表》;(7)预防接种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