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哈尔滨市南岗区35所小学10日起新生“预报名”
2017-04-01
新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大部分学校现场采集信息,家长须带户口、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

  昨天,南岗区35所小学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及在校门口粘贴通知等方式公布“2017年新生入学信息采集启事”,将对辖区内今年上学的适龄儿童提前摸底,实行“预报名”。此举是南岗区教育局从招生源头上严控大班额、治理超班额办学的一项具体措施,南岗区所有小学将在4月10日至16日进行2017新生入学信息采集。

  新生入学信息采集所需的材料和正式报名基本相同,规定入学年龄是年满6周岁(2010年9月1日至2011年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对办学条件特别紧张的学校,部分学校明确要求适龄儿童及其监护人的同册户口、房产在报名学校学区范围内,户籍与房产地址一致;适龄儿童及监护人与其爷爷、奶奶、姥姥、姥爷的同册户口、房产在学区范围内,户籍与房产地址一致。对能接收外来人员子女的学校,今年南岗区也将进行信息采集,妥善安置外来人员子女就学,学校积极落实居住证就学政策,指导家长到派出所提前办理居住证。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大部分小学都是采取现场采集信息的方式,按片区分时间段逐一进行,信息采集不用带孩子,父亲或母亲到学校进行信息采集,采集时须带户口、房产证原件和复印件。

  对于南岗区教育局今年首次统一时间要求各校进行新生入学信息采集,各小学都拍手称好。继红小学校长宋春生说,新生入学信息采集就是对今年即将入学的新生进行提前摸底,像继红哈西校区这样的新校区,不摸底根本不清楚今年会招多少学生,通过信息采集学校就对新生入学人数有所了解,可以调配师资、安排校舍提前做好准备,也为学校落实省政府专项规划提供了根本保障。

  此外,为方便家长进行信息采集,继红小学设计了新生信息采集系统,家长不用到学校,通过继红小学微信公众号进入系统报名就可完成新生信息采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