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西宁某小学:过马路无红绿灯靠冲刺
2014-07-02
关注掌上高考

  一段时期以来,不断有长青小学的家长给晚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小学生过马路时的危险情形。家长说,每天孩子们从长青小学出来后要通过一个十字路口到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而这个十字路口从建国南路和夏都大道驶过来的车辆非常多,而且车速都很快,最令人感到忧心的是此处没有设置红绿灯,孩子们全靠自己的感觉和判断来过马路。由于孩子们的年龄小,安全意识还不是很强,看见一辆公交车过来就不顾一切地在车流中奔跑,险象环生。家长们特别盼望相关部门能够想办法降低学生的安全隐患。

  记者调查

  昨日中午,记者来到长青小学附近。记者观察到,从学校出来往东约20米就是树林巷与夏都大道的十字路口,长青小学的学生从学校出来后很多都要穿过夏都大道到对面的公交车站乘坐公交车。而这个十字路口及公交站点离夏都大道和建国南路的十字路口较近只有几百米,夏都大道和建国南路的十字路口设有红绿灯,从建国南路和夏都大道驶过来的密集车辆过了红灯后便开始加速,到了树林巷与夏都大道这个未设红绿灯的十字路口处车速就根本减不下来,学生过马路时确实危险重重。记者看到,一辆86路公交车开过来时,十几个学生便开始拼命跑着过马路,全然不看两边的车辆,有两辆轿车使劲打着喇叭被迫进行了急刹车。

  校方建议

  记者就学生过马路的情况采访了长青小学的负责人。负责人说,这里的情况校方向交通部门反映过,但是由于两个路口距离太近,所以在这个路口安装红绿灯并不符合规定。负责人代表校方提出了一个建议,即在这个站点多停靠几路公交车。这个站点目前只有86路公交车在此停靠,而经过该路段的36路、39路、53路公交车都在该站点不停,而86路公交车发车间隔又较长,学生为了能挤上一辆86路公交车常常不顾危险往前冲。如果停靠该站的公交车能够多几路,学生就可以分流,也可以在很大程度上杜绝学生为坐车而挤、抢、跑、追的现象,从而大大提高了学生过马路的安全系数。

  公交公司回应

  记者将情况随即反映给了市公交总公司营运处,营运处负责人表示,该路口的站点(树林巷口站)是否适合增添其他几路公交车在此停靠,还需要派工作人员实地查看,摸清现状后再根据实际情况并结合校方建议进行适当调整。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