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交警部门部署开展加强暑期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管理
2014-07-17
关注掌上高考

  暑期已至,为保障中小学生暑期交通安全,交警部门部署开展加强暑期中小学生交通安全管理,并发出交通出行安全提示。

  据了解,各地交警将与有关部门协调配合,全面排查校车或接送学生车辆行经路段的隐患,加强路面纠违整治力度,依法查处校车超员、超速、疲劳驾驶等,严厉打击危害校车安全行驶和少年儿童安全出行的违法行为。

  交警部门提示:农村地区道路安全条件差,农村校车切勿超员运送学生,行经急弯陡坡、临水临崖路段,应减速慢行,注意观察,不要强行超车、强行会车。暑期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较多,广大驾驶人要小心谨慎、安全驾驶。

  学生家长、监护人不要让孩子乘坐非法接送学生车辆、超员车辆以及有其他安全隐患的车辆。学生出游应到正规客运场站乘坐车辆,切勿在站外、高速公路旁拦截车辆上车。家长要提醒孩子系好安全带,不将身体探出车外,下车时要留意过往车辆,不要突然横穿马路。家长不要将孩子独自留在车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