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银川兴庆区幼升小有望启动网上报名
2016-03-07
银川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一盏路灯点亮的是夜归人的回家路;一座公园带给市民的是愉悦的心情。投入两亿元对15所学校进行改造、迁建;投入5500万元实施景观绿化工程,投入2800万元,实施社会养老提质工程;一组组数字背后彰显的是民生情怀。在兴庆区,每年为民办十件实事都是市民最关注的民生举措,3月4日记者获悉,兴庆区今年为民办的十件实事相继进入实施阶段。

  “最让人头疼的就是下水了,几个月堵一次,清掏一次就是几千块钱,谁都不想把钱花在这上头。”在兴庆区水经小区,76岁的孟双成大爷对兴庆区建设交通局的工作人员诉苦。该小区被列为2016年兴庆区老旧小区改造工程之一。兴庆区建设交通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待天气转暖后将会对小区进行路面硬化、照明安防系统安装、上下水管网更换等工作,彻底改变居民的生活环境。

  “目前我们正在对幼升小网上报名系统进行调试,本月初开始试运行,一切顺利的话有望在今年秋季招生时开始启用网上报名系统,方便广大家长和学生办理入学事宜。”兴庆区教育局副局长马晨晓介绍。据了解,今年兴庆区将投入2亿元,新建兴庆区第三十小学,对兴庆区二十六小、十二小、原银川市第二幼儿园、原兴庆区第三小学校舍进行加固改造,对第七小学进行迁建,对十六小学、第三小学西校区进行翻建,实施唐小南校区食堂等15所学校小型改造和掌政中学等7所学校绿化美化工程,建设完成网络远程教学管理、试题库、资产管理、校园安防、数字图书馆等系统和智慧教室扩面工程,实现中小学无限WiFi无死角覆盖。

  此外,今年兴庆区还将投入2800万元,大力支持居家养老,为辖区城镇六类困难老人购买助餐服务,同时,对兴庆区中心敬老院、社会福利院、胜利街老年日间照料中心进行维修改造。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5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