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宁夏2016年投入13.5亿改善贫困地区薄弱中小学办学条件
2016-02-29
新华社
关注掌上高考

  记者从宁夏回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今年,宁夏继续实施“薄改”项目,投资13.5亿元,提升贫困地区义务教育薄弱学校的基本办学条件。

  据了解,这些资金将用于新建、改扩建校舍37.4万平方米,配置教学设施设备160万台(件),购置图书99万册。

  “全面改薄”工作是国家聚焦贫困地区义务教育发展、保障教育公平做出的重大决策,是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一号工程”。宁夏于2014年正式启动。

  两年来,宁夏“全面改薄”工作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共投入资金29.6亿元,截至去年底,校舍建设竣工率和设备采购率分别完成总规划任务的17.42%和33.21%。全面完成了对全区农村中小学供暖设施的改造,宁夏农村学校彻底告别了火炉供暖的历史。改善了200个农村教学点的办学条件,今年将对剩余的63个教学点全部进行改造,教学点这个最小最薄弱的教学单位面貌最先得到全部改善。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