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宁夏中小学统一举办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2014-04-29
关注掌上高考

  4月14日至25日期间,宁夏中小学统一举办以“阳光成长,快乐生活”为主题的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要求,全区各学校要组织开展好“四个一”活动:举办一次校园心理健康知识宣传普及活动;组织一次心灵运动之旅团体运动活动;开展一次班团队活动;组织一次读书交流活动。自治区教育厅还将在活动期间为中卫市、固原市送三节运用心理健康教育知识设计的班会课。

  记者采访了解到,此次心理健康教育周活动有三类重点针对人群:一是以留守儿童、流动儿童、残疾儿童组成的特殊儿童,将针对不同学生的不同需要开展多种形式的心理健康教育和辅导,对少数有心理困惑或心理障碍的学生进行个别咨询和单独辅导;二是应届毕业生,要做好应届“中考”“高考”学生的心理辅导,要从考试焦虑产生的原因,影响考试的因素入手,帮助学生树立良好的迎考心态,增强自信,减轻考试焦虑;三是教师,要尽量创造条件让教师放松心情,要给教师“减负”,尽量不搞不必要的检查、评比、考试,少一点花架子、花点子,少一些对教师的人为干扰,让教师有更多时间读书、思考,让每位教师从容面对教学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