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沙坡头区9355名农村中小学生告别火炉取暖
2014-11-27
关注掌上高考

  进入采暖期以后,室外的气温一天天下降,沙坡头区宣和镇东台学校的宿舍里却温暖如春。该校八年级学生李思鹏说:“以前宿舍没有暖气,我们晚上都不敢脱衣服睡觉,怕感冒了。现在宿舍通了暖气,不管啥时候进来,都暖洋洋的,学习起来更有劲头!”

  东台学校校长胡启龙说:“校舍能够通暖,得益于各级政府及教育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与关怀。东台学校通暖后,改变了29年来一直困扰师生的火炉取暖问题……”

  据了解,近年来,随着校安工程的实施,市区各中小学陆续通上了暖气,但农村学校仍然靠火炉取暖,既不安全也不卫生,特别是寄宿制学校,每到冬天,学生宿舍烟熏火燎,室温也无法保证,严重影响了学生的身体健康。为解决农村中小学生冬季靠火炉供暖的现状,市财政拨付资金932.62万元,对沙坡头区宣和镇东台学校、香山乡三眼井小学、永康镇西台中学等42所农村中小学校舍供暖设施进行了改造,惠及9355名农村中小学生。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934791014 2018-08-31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