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沈阳小升初信息普查开始 重点查两证合一
2017-04-25
辽沈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沈阳市中小学学区划分方案预计8月中旬公布

    今年沈阳市“小升初”信息普查已经陆续开始,小学新生信息普查工作预计5月份陆续开始,各区时间不一。教育部门将依据普查情况敲定最后的学区划分方案,这一方案近年来都是在8月中旬公布。

  小学毕业生信息普查要先填写登记表,部分区要求家长到对应社区盖章确认。毕业生所在学校老师会对毕业生房证和户口本进行检查核实,普查重点为是否满足“两证合一”条件。不符合“两证合一”条件的情况,要按照“有房无户口”“无房有户口”“外来务工”等情况服从分配。

  目前,部分区已经开始小学毕业生同区升学普查,还有一些学生因家庭搬迁等原因需要跨区升学的,会在稍晚些时候填写跨区登记表,以小学班主任通知为准。

  学校会到学区房

  检查是否实地居住

  一些热点学校不仅要求“两证合一”,还有“时间限制”“人户不分离”等严格要求,因此,在信息登记和初步查验“两证”后后续还有多次普查,家长们可根据热点学校要求对照自己家是否符合条件。

  初中学校介绍,人户不分离检查一般会从7月开始不定期、不定时由对应初中派老师,到学生登记表的住址敲门查看是否实地居住。如果发现学区房出租或者并未按照登记信息实地居住,将影响正常入学。有的老师在实地查验时会询问学生的个人洗漱用品摆放位置等信息,以确认实地居住。如果遇到抽查时家中无人的情况,抽查老师会电话通知家长在规定时间回到家中接受抽查访问。

  学区划分方案

  每年都有微调

  按照往年惯例,2017年《学区划分方案》预计8月中旬左右发布,从目前各区透露的信息看,今年学区不会有大的调整,热点学校入学限制条件也不会有大的调整。但从以往经验来看,每年学区划分方案和相关说明都会有微调,提醒家长留意查看。

  教育人士提醒,想买学区房的家长尽量选择学区稳定、近几年变化较小的社区,尽量选择已经有入学成功案例的房源。已经买房的学生家长要检查一下户口簿和房产证是否合一,房主、户主是否对应,学生是否在户口上,是否满足各区时间限制等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