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升学途径复杂家长犯难 建议提早规划
2011-09-20
关注掌上高考

  尽管六年级开学才3周,但“名校办民校或将实施电脑派位”的话题引发全城高度关注,让本应在年底热起来的“小初升”话题提前近半年进入公众视野。尽管是关注焦点,但记者采访发现,许多小六生家长现在连自己所在区升学有多少种方法都搞不清楚,在”小升初”复杂庞大的升学体系中,民校目前是最为透明的一种”择校”途径。倘若名校办民校也实施电脑派位,“小升初”最后一扇公开的择校大门将被关闭。

相关内容>>名校办民校也将电脑派位 争尖局面或被扭转
    >>名校办民办初中惹争议 招生考试被指违法

  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家长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太难了,没有经历你根本不知道这是什么感觉,像一块大石头压着你,直到孩子录取,心里的石头才终于落地了,根本谈不上高兴了。”家长们所反应的难主要还是对所在区域”小升初”途径的不了解。

  “小升初”的途径的确非常复杂,家长们仅仅是搞懂每个途径的操作方法就已经极其费力。毕竟记者调查了解到的各种途径,有许多是半公开甚至不公开,难怪有家长从小学5年级就开始了备战“小升初”的漫漫长路。但是,用原97中副校长潘佩玲的话来说:“其实小升初不复杂,家长们要搞清楚孩子的升学目标,再对应地去寻找能够实现的方法,就非常简单。”

推荐阅读>>小升初途径剖析之:公办学校小升初4种方法
    >>小升初途径剖析之:民办学校小升初考试分析
    >>小升初学习指导:小升初测试如何准备如何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667794796 2016-05-03
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