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小升初报11所学校 12岁孩子成“考霸”
2011-03-23
关注掌上高考

重要内容>>成都实验外国语学校小升初报名火爆  
    >>成都市教育局规范小升初报名 公布咨询电话
    >>小升初万人争抢400名额 队伍排了三条街 
    ……更多查看>>各地小升初专栏

小升初报11所学校 12岁孩子成“考霸” 
小嵩(化名)出示准考证

  近日,在成都外国语学校小升初报名现场,记者意外遇到了一对“老面孔”:成都某小学六年级学生和妈妈,交谈中得知,小嵩除了已经报考成都外国语学校等5所民办学校外,还在准备参加成都石室联中等6所学校的考试。小升初,他将参加11所学校的考试,看来“考霸”也“感染”到了小学生!

  现场 邂逅报考“老熟人”

  孩子还是穿着那件黑色的防寒服。前天上午,成都外国语学校小升初报名现场,一对熟悉的身影走进记者的视线,他们是记者此前在另外两所学校小升初现场曾经遇到过的“老熟人”——成都某小学六年级学生小嵩和他的妈妈。

  母子俩走到咨询点,买资料、领取报名表、填表,孩子安静地坐在妈妈的左边。填写完基本资料后,在填写“获奖”一栏时,小嵩熟练地拿出一叠自己的奖状和证书,他还学会了“将有分量的证书放在前面”,因为这是妈妈填写时所依的先后顺序。

  填完表,妈妈递给小嵩,让他“赶快检查一遍”,小嵩赶忙侧坐在座位上,仔细阅读,脸上显出和年龄不相称的严肃。

  惊讶 将参加11所学校考试

  见母子俩完成报名手续,记者问道:“我看到你们报了3所学校了,不觉得累吗?”“啥子才3所学校哟,我们报名的已经有11所学校了……”小嵩连忙纠正。

  小嵩的妈妈介绍,两年前就对孩子读初中选学校进行了充分了解,今年为孩子报名的学校有成都外国语学校、西川中学等5所民办学校,同时,也在石室联中、七中育才、树德实验中学、川大附中等6所学校进行了预报名。加起来,孩子将要考试或者参加测试的小升初学校有11所。“这些学校都是我们比较喜欢的学校,我都想让儿子去参加考试……”小嵩妈妈说,现在最担心的是,有的学校和往年一样安排在同一天考试。“现在所有学校都还没有说具体哪天考试,所以我们只能都去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71875649 201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