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郑州小升初报名6月17日结束 证件全两分钟报完
2017-06-16
东方今报
关注掌上高考

6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小升初报名点,家长们排队给孩子报名

6月15日,郑州市金水区小升初报名点,家长们排队给孩子报名

  “户口本?”“房产证?”“借读证明?”……这也是郑州市区小升初报名现场最多的“对白”,今年“对白”仍在继续。6月15日是郑州市区小升初报名第一天,家长们有没有做“功课”很明显,这不,现场就有部分粗心家长明显准备不足被卡壳。需要提醒大家注意的是,小升初报名到6月17日结束,没给孩子报上名的家长要抓紧时间了。

  【现场】咨询台“分诊”报名速度加快

  根据往年经验,第一天也是报名最为集中的一天。

  在郑州市金水区小升初报名点——利智学校,工作人员在校门处设置了咨询台,先初步对前来报名的家长核实证件并进行“分类”。

  今年,金水区设置的报名窗口有6个,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由按照街道办事处进行分窗口改成了按类别,即被分为郑州市户籍跨区报名、郑州市户籍零星、非郑州市户籍跨区报名及非郑州市户籍零星报名等类别。前来报名的家长只需“对号”排队即可。

  同时,为给排队等待的家长们提供一片阴凉,工作人员还专门在院内摆上了遮阳棚。

  【区别】家长是否用心报名速度见分晓

  其实,每年的小升初报名,大家总会听到有家长抱怨查验证件太严、太繁琐等,每年的小升初报名现场,家长们也会遭遇两种不同情况:迅速报上名与磨半天嘴皮子也报不上,为啥?来看俩例子。

  ◎证件相当齐全报名相当容易

  15日上午,在金水区利智学校,赵先生来为小升初的儿子报名。与其他人仅带几个证件不同的是,赵先生还带了一沓的收据。

  原来,赵先生在郑州买了一套二手房,但因为一些原因,房产证一直没拿到手,为此,赵先生不仅把买房时的收据全带上,还带了物业证明、水电证明等。

  当工作人员审核证件时,赵先生还解释着每一个证件。“证件都没问题,可以了。”就这样,赵先生“过关”,顺利给孩子报完名。赵先生从交证件到顺利报上名,用了不到两分钟时间。

  ◎缺这少那报名只能多跑几次腿

  赵先生报名报得顺利,用他自己的话说就是“证件带得齐全,免得缺东少西。”可是,也有不少家长因为马虎,或缺这少那,未能一次性给孩子报上名。

  崔女士就是其中一个典型例子。他和爱人都没买房子,一直和老人一起居住,当天,她也带着证件去报名,却被卡了壳。

  “您需要出示证明您在此居住的材料。”金水区教体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比如出入证明、快递证明等。无房证明只能证明没有房子,但不能保证您就是在这儿居住。

  无奈之下,崔女士只好回去补齐证件或证明后再来报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71875649 2017-06-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