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辽宁首次出版发行面向中小学生的《九一八事变读本》
2015-08-19
新华网
关注掌上高考

  在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辽宁省首次出版发行了面对中小学生的《九一八事变读本》。这套丛书将于今年9月新学期进入辽宁省中小学的课堂。

  新编出版的《九一八事变读本》由北方联合出版传媒(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辽宁少年儿童出版社出版。读本分为小学、初中、高中三个版本,并有中文、英文和日文版。丛书鲜明地提出,“九一八事变”是中国人民14年抗日战争的起点,是国难日、国耻日和抗战日。

  《九一八事变读本》由历史学者、教育专家、一线教师和出版专家编写,围绕“九一八事变”的历史背景、发生过程、重大影响和中国人民前仆后继的抗日斗争历史展开,不但囊括丰富翔实的文字资料,融汇了大陆和台湾地区史学界的最新研究成果和有关论著,还包含了大量珍贵的图片资料,一些图片为首次公开。

  丛书编写者之一、辽宁社会科学院副研究员张洁说,我们调查发现,一些青少年对“九一八事变”的历史了解不多,对先辈14年浴血奋战和英勇献身的事迹所知有限,这不利于青少年的成长和对未来民族责任的担当。

  中国近现代史料学会副会长王建学认为,在中小学教育中加强抗战历史教育和爱国主义教育很有必要。“要让青少年通过学习,牢记日本军国主义的野蛮侵略给中国人民带来的巨大伤害,让广大学生更深刻地认识到‘落后就要挨打’的道理。”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