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吉林:中小学不得公开学生考试成绩排名
2014-01-17
关注掌上高考

  吉林省政府日前出台了《关于深入推进义务教育均衡发展的实施意见》。在实施意见中提出了义务教育均衡发展要达到的目标,到2014年,吉林省实现义务教育基本均衡的县(市、区)比例达到25%,到2015年达到65%,到2018年达到100%。

  吉林省将加大对“大班额”综合治理力度,根据需要,安排必要经费新建、改扩建学校,增强办学能力。在县域内合理分流生源,平衡各学校的生源压力。完善优质高中招生指标分配到初中的改革措施,增强薄弱学校办学吸引力。

  坚持平行分班,实行阳光分班。从严控制班额,小学不超过45人,初中不超过50人。有条件的地方逐步实行小班化教学。支持各地推行“大学区”管理,鼓励建立学校联盟,通过统筹规划和指导,开展校际合作,共同提高。任何部门和单位不得给地方和学校下达升学指标;不得以升学率对地方和学校进行排名;不得公开学生考试成绩排名。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