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5日起南昌城区小升初学生报到
2017-07-05
江西日报
关注掌上高考

  近日,南昌市城区“小升初”第一批次学生入学安排公布。7月5日至7日,有关初中学校将组织、接待相关学生报到。

  根据《南昌市2017年城区小学升初中免试就近入学工作实施办法》,南昌市城区各初中招生学校按照划分的学区范围接收具有该市城区户籍的小学毕业生和符合条件的随迁子女。对学区范围内需要接收的生源数量未超过初中招生学校接纳能力的,则初中学校全部接收;对学区范围内需要接收的生源数量超过学校接纳能力的,则按六类顺序接收。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南昌市经开区和高新区等城区继续推行初中学校对口招收学区范围内小学毕业生,并扩大到其他城区部分九年一贯制学校。此外,南航附校应南昌航空大学的要求,从今年开始停止招收除教职工子女以外的学生,不再划分南航附校学区,其原有学区范围调整到就近学校。

  结合“小升初”学生资格复核结果,南昌市教育考试院按类别先后分批次进行初中学校新生录取,初中学校按本校实际招生批次录取新生名单组织报到注册和公示,初中新生须在规定期限内办理手续。

  另悉,南昌市教育考试院城区“小升初”民办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于6月12日开启至8月15日结束。该平台开启后,只有未办理报到手续、处于自由可投档状态学生,才可在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自主报名。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凭本人唯一的小升初信息采集序号和密码登录小升初民办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自主选填民办学校予以报名。

  时间表:

  第一批次录取于7月3日至9日进行,有关初中学校于7月5日至7日组织、接待学生报到。

  第二批次录取于7月27日至8月2日进行。7月27日-28日,相关部门公布第二批次学生入学安排。

  第三批次录取于8月26日至9月1日进行。

  南昌各城区适龄残疾儿童少年初一新生入学报到时间为9月1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