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市2016年城区民办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幼升小小升初)
2016-04-20
关注掌上高考

  南昌市2016年城区民办学校招生录取工作实施办法

  为进一步加强对民办学校的招生管理,规范民办学校的招生行为,维护举办者、学校和广大受教育者的合法权益,切实优化民办学校的招生环境和招生秩序,保证我市今年中招录取整体工作的顺利实施,现就进一步做好我市城区民办学校招生录取工作提出如下实施办法:

  一、公布招生方案

  民办学校要根据自身办学实际,制定招生工作方案,明确招生对象、招生计划、报名要求、招录要求、招生时间安排、收费标准等内容,报市教育局相关部门审批后,向社会公开。

  二、推行网上报名招生录取

  为进一步推进信息化建设和招录工作的统一管理,从今年开始,市教育考试院为城区民办学校开辟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实行学生网上报名、网上报到,招生学校网上审核、网上录取。

  三、规范招生行为

  民办学校要严格按照教育行政部门批准的招生计划招生,义务教育阶段不允许组织学科考试招生和编班。民办学校不得与公办学校违规挖抢生源,民办学校招生时不得对考生进行违规承诺,已被其他学校录取且报到(在录取状态)的考生一律取消民办学校网上报名资格,公办学校也不可对考生违规承诺招录民办学校录取且报到考生。民办学校擅自违规招收的学生一律不予办理录取投档手续、不予办理中等学校招生考试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考试考籍。

  四、招生录取工作流程

  (一)学生网上报名

  民办初中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于当年城区初中学校招生学区范围公布后开启。民办高中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于当年城区第一批次省级重点高中最低录取控制分数线公布后开启。

  民办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开启后,只有未办理报到手续、处于自由可投档状态学生,才可在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自主报名。

  符合条件的学生,可凭本人唯一的小升初信息采集序号或中考报名序号和密码登录民办学校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自主选填民办学校予以报名。

  报名成功的学生,自网上选报起,进入为期三天的招录周期(含报名当天)。若学生该招录周期,未被所选报的民办学校正式录取,可重新登录平台,再次自主选报民办学校,报名进入下一个招录周期。

  (二)民办学校网上审核

  学生网上报名进入当个招录周期后,该生电子档案自动锁定,处于学校审核状态。民办学校须在报名学生当个招录周期内,对学生进行审核,审核结果为同意预录和审核未通过。学生电子档案锁定期间不得更改选报学校。

  (三)预录学生限时网上报到

  民办学校在报名学生当个招录周期内予以审核的同时,应督促审核结果为同意预录的学生,主动登录网上招生录取平台,进行网上报到,并办理缴费、注册和领取录取通知书等入学手续。

  (四)民办学校网上录取

  民办学校在报名学生当个招录周期截止前,对审核通过同意预录且在网上报到同时缴费、注册入学的学生,办理正式投档录取手续。对审核未通过学生、虽经学校审核通过同意预录但未按要求网上报到学生、未办理缴费注册入学学生,均认定为当个招录周期不予录取,解除其锁定,将其电子档案恢复为自由可投状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