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新建区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及范围公布
2016-08-18
南昌新闻网
关注掌上高考

  8月17日记者获悉,南昌新建区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及范围公布。

  据了解,新建区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按照相对就近、免试入学的原则,确保符合规定的适龄儿童、少年都享有接受义务教育的权利。同时,严禁跨学区范围就读,严格控制班额,严禁学校自行组织或与民办培训机构合作组织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考试或变相考试。严禁学校以各种竞赛成绩作为依据招收学生,严禁学校签约招收学生。学生进校后严格执行平行分班,严禁分设任何名义的实验班、重点班、快慢班。

  在报名时间的安排上,8月26日至28日为新建区城区小学新生统一报名时间,农村小学新生报名时间为8月31日—9月1日。届时,家长需陪同其子女,持户口簿、合法常住固定住所证件、儿童预防接种卡、儿童出生医学证明等有关材料,在规定的时间内到学校报名,交审有关材料,办理入学手续。

  据介绍,新建区学区范围今年最大的变化是,长堎中心小学附近增加了多个楼盘,划入该片区的楼盘范围扩大,入学人数可能会增加。

  附新建区城区公办小学招生地段及范围

  区竞晖学校:

  地段:兴华路以西南起长征路口,北至新建大道;长征路以北东起兴华路西至兴国路;兴国路以东南起长征路北至子实路(原文教路,下同)口;子实路以南东起长麦路西至兴国路口(含原公安中学,公安小学招生范围户籍子女);长麦路以东南起子实路,北至新建大道口;新建大道以南东起兴华路,西至长麦路口;友谊路以南,幸福路以东.

  范围:长麦路单号1-393,双号2-326;新建大道双号428-498;兴华路双号2-350;兴国路单号1-289(108号);长征西路单号133-689,长征路78号、96号、136号,原96号变更为630号,长征路比纤厂宿舍ABB型,长征路副商、百商;子实路双号78-534,单号103-311;水电路1-62(不分单双),少华路93、95、97、98、186号;友谊路2-194(双),自强路、富强路、水工路、富民路全段;省二建住宅区、长堎商贸城、长堎大市场、官山垄巷、兴华路住宅区、连兴全路段、兴苑路全段、长安社区(女监宿舍)、劳改局宿舍、消防车辆厂宿舍。

  主要楼盘:绿江南商品楼、恒商、恒红、祥泰、祥瑞福园、祥瑞花园、馨居雅苑小区、幸福里小区、天御名邸、西街锦宸小区、天一城

  区实验小学:

  地段:子实路以北,兴华路以东,新建大道以南,花果山路以西。

  范围:礼步湖大道(原解放路,下同)单号241-577号,双号340-588号;少华路单号1-77号,双号2-88号;体育巷全段、礼步湖大道商品房;子实路单号1-95号;兴华路单号223-411号、兴华路254-1号;兴华路民商;洪兴公寓;新建大道双号540-792号,新建大道建商1栋;花果山路双号2-180号(66号除外);建垄住宅区全路段,区一中618号;政法路单号1-51号、双号2-60号;立新路双号2-136号、单号1-75号;

  区三小:

  地段:原北郊乡管辖范围

  范围:文化大道单号1-575号、双号2-570号;长麦路双号330-734号;新建大道单号1-249号,双号2-426号;广麦路全段;友谊路单号全段、双号196号以上;幸福南路单号75号以上、双号全段;水电路单号179号以上、双号178号以上;北岭路单号全路段;兴国路单号395以上、双号全段;子实路单号351号以上、双号800以上;前卫路全段、福移路全段、文峰路全段,幸福北路全段;

  主要楼盘:锦绣华庭、莱卡小镇、心怡雅居、水云居、星西兰、航运、沙石宿舍、大都会、怡景佳园、长富星宫、林馨嘉苑、力天阳光。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