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昌公布春城区中小学收费标准 重点高中为400元/人
2014-02-11
关注掌上高考

  2月10日,南昌市物价局、南昌市教育局联合下发通知,公布了2014年春季南昌市城区学校收费项目标准。其中,一般普通高中(含重点建设高中)学费为270元每生每学期,重点高中学费为400元每生每学期,职业高中学费为265元每生每学期,职业中专为425元每生每学期。

  其他服务性收费还包括搭膳费10元(使用学校提供燃料蒸、热饭菜的学生交),水电费有电扇9元、一般7元(住宿生不得收取),自行车自愿停放保管费9元。高中生作业本费20元(高中含空白作业本、文字作业本),小学1-2年级6元、3-6年级8元。另外,高中生、初中生校服费每生夏装、冬装各两套,夏装每套最高不得超过70元,冬装每套最高不得超过90元。小学生每生夏装、冬装各两套,夏装每套最高不得超过60元,冬装每套最高不得超过80元。

  通知要求各级各类学校要全面实行收费公示制度,必须坚持学生自愿和非营利原则,严禁从学生的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中牟取利益,严禁将讲义、试卷、计算机上机、电子阅览、 取暖、降温、饮水、校园安全保卫等正常教育教学管理范围内的事项,作为服务性和代收费事项收费。

  作者:杨碧玉 汤雅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