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江西向教育乱收费"开刀" 重点监测50所中小学
2012-08-29
关注掌上高考

  从相关部门获悉,为治理学校乱收费,江西省教育厅28日选取了南昌市东湖区南京路小学、吉安市吉州区阳明路小学等50所中小学,进行治理择校乱收费情况重点监测,对问题严重的学校进行整治。

  据了解,监测内容包括:是否存在单独或和社会培训机构联合举办以选拔生源为目的的各类培训班行为、落实跨区域招生和收费政策情况、是否存在要求家长缴纳各种名目的择校费行为、是否存在以招收特长生为名收取费用行为、接受社会组织和个人捐赠行为是否规范、公办学校是否存在以与民办学校联合办学为名向学生收费行为等。据介绍,首批50所学校的集中监测时间为1年,如在监测期内被查出问题,将继续列入下一轮重点监测对象。新一轮重点监测学校名单,将由省教育厅根据群众对义务教育阶段择校乱收费投诉举报情况予以确定。

  江西省教育厅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对辖区内重点监测学校进行全程督查,对问题严重的学校进行整治。此外,还将在重点监测学校聘请一批家长为义务监测员。义务监测员有权了解并监督学校的招生和收费行为,可随时向监管部门反映所发现的问题。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