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6无锡小升初大战已打响 招生要看成绩册和获奖证书
2016-03-03
无锡商报
关注掌上高考

  “大桥和外国语开始报名啦,赶快准备材料!”新学期开学还不到一个星期,部分六年级学生家长就忙了起来:民办初中招生已经启动。记者了解到,在无锡逐年严控公办初中择校名额的大趋势下,择校政策相对宽松的民办校,成了家长们眼中的“香饽饽”。

  开学第二天就启动报名

  六年级学生家长郑女士一心想让孩子上民办初中,所以去年开始就一直在关注几所民办初中的网站动态,了解相关信息。“没想到开学第二天,无锡外国语学校就启动初中新生报名了,还真早啊!”郑女士就此发了一条朋友圈,引来不少家长关注。

  记者打开外国语学校网站,正如郑女士所说,该校2月23日起就开通了网上报名系统,有意报考的学生需在网上填写信息采集表。而在同一天,大桥实验学校也开放了“小升初”信息采集系统,到3月31日截止报名。

  招生要看成绩册和获奖证书

  网上报名后,两校均要求提交书面材料,递交的具体时间和地点都由学校择时主动与家长预约联系。

  记者注意到,需递交的材料主要有两部分:小学4—6年级的成绩册或成长手册以及各类荣誉证书。外国语学校明确,荣誉证书包括小学4—6年级三好生或品学兼优生获奖证书;特长类证书及反映学生全面素质的证明材料,如声乐、舞蹈和乐器考级八级以上或省一等奖以上;书画六级以上或省一等奖以上;棋类一段以上;运动类区级第一名以上。

  “别小看了打印、复印这些材料,前前后后可花了我几天时间。”有“过来人”表示,准备材料很费神,孩子获得的任何一个荣誉都不敢漏。这位家长还在“小升初”的QQ群里面提醒其他想要报考的家长,反正要准备,不如多打印几份,几个学校都去投投,多争取机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