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扬州小升初昨起报名 树人摇出450名初一新生
2015-07-08
扬州网
关注掌上高考

扬州小升初昨起报名 树人摇出450名初一新生

  7日是扬州市“小升初”报名首日,市区公办初中继续实行免试划区、相对就近入学的原则,任何市直公办初中严禁以特色班、特长班、实验班名义招收本学区外生源。

  记者了解到,梅岭中学“一校两区”今年首次启用了网上报名的方式,为考生和家长提供便利。该校工会主席余云中告诉记者,网上报名具体流程为:考生先到学校拿学位卡,然后登录学校网站填写报名信息。“梅岭校区和京华城校区都在同一个网站上报名。”据了解,梅中“一校两区”今年将深化合作。“本部今年设12个班,招生不超过700人;京华城校区今年设10个班,招生人数不超过600人。两校师资、课程都一模一样,请家长放心。”余云中表示。另外,今年我市在划区招生的基础上继续推进九年一贯制对口直升。梅岭中学京华城校区与育才小学西区校实行单校划片、对口直升。

  昨天下午,树人学校公开摇号录取了450名初一新生。记者在现场看到,除了家长代表,校方还邀请了公证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行风监督员等进行现场监督。经过9批次、每批次50人的电脑摇号操作,450名孩子从市区4498名学生中脱颖而出。摇号产生的450名学生名单已在学校网站公布。在校区安排上,学生可根据自身情况选择九龙湖校区及南门街校区。电脑派位没有得到学额的学生,不影响参加树人自主招生及公办初中施教区就近入学。

  采访中记者了解到,继教院附中与汤汪中学成功组团办学后,今年我市增加了文津中学与湾头中学组团办学,目前两校已经初步形成联合办学协议。而田家炳实验中学和市一中今年继续联合举办初中宏志班,共招生5个班,每个班级不超过40名学生,实行小班化教学。

  据了解,昨天“小升初”报名首日仍出现不少家长漏带材料的情况。本报也提醒家长,“小升初”报名须带齐“三一致”材料,即房产证、户口本、长期吃住地证明。凡不符合“三一致”要求的,由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协调安排就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