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2017年江苏扬州市区小学招生问答
2017-06-13
关注掌上高考

  一、小学招生何时开始报名?

  今年市区各小学招生报名时间统一为7月6日—9日。

  二、小学招生对入学年龄有何规定?

  按照《义务教育法》和省教育厅文件规定,小学新生入学年龄为六周岁,今年各小学招收2011年8月31日前出生的适龄儿童。小学暂不招收不足入学年龄的幼儿接受义务教育。

  三、如何办理入学手续?

  适龄儿童家长在规定报名时间内,带相关资料(1.全家户口簿;2.与户口簿同址的父母房产证;3.长期吃住证明;4.儿童预防接种证等)到施教区学校办理登记手续,并在规定时间领取义务教育入学通知书。家长因特殊原因,超过规定报名时间未及时到所属施教区学校报名,由所属区教育行政部门相对就近,妥善安排公办学校就读。务请家长按时带适龄儿童报名。

  四、公办小学新生报名就近入学的主要依据是什么?

  凭新生全家户口簿、父母房产证和长期吃住等“三一致”材料,在规定的报名时间内到所属施教区学校办理报名手续。户籍、房产证和长期吃住地等“不完全一致”的小学新生,由区教育行政部门统筹安排入学。

  五、热点公办小学招生对房产及户籍办理时限有何原则规定?

  在热点公办小学报名入学的新生,其父母原则上应在当年6月底前办好所属施教区的房屋产权及户籍手续,并实际居住。同套住房在最近3年内原则上只安排1名适龄儿童就学,符合计划生育政策的除外。

  六、小学新生报名时进行考试或测试吗?

  根据国家《义务教育法》规定,小学免试入学。严禁任何学校举行或变相举行入学笔试、面试等形式的测试,严禁任何学校以各类竞赛、考试证书、荣誉证书或学习等级等作为招生入学的依据或参考。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