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南京一家长拒包书皮: 拒绝让孩子“吃”有毒书皮
2016-02-23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又到一年开学季,几家欢喜几家愁!昨天开学报到以后,与很多拿着新书开开心心回家的孩子相比,不少家长一边吐槽,一边上演“包书皮”大赛!而南京一位小学生家长则“勇于抗争”,竟然给班主任老师发出了“罢包书皮”的短信,随后引发热议。

  说多了都是泪!朋友圈昨满是吐槽“包书皮”

  昨天上午,很多小学生报到完就领回了新学期新书本,而对于不少家长来说,开学报到日则被视为“劳动日”,因此家庭早早划拨了专人,给孩子完成包书皮“重任”。

  “我从下午2点一直包书皮到5点。”孩子在南京某小学三年级读书的张女士告诉记者,自己下午什么事情都没安排,就是专人包书皮。“之前都是爷爷奶奶包,今年过完年爷爷奶奶还在老家,所以自己来包,但是没想到,包这种贴膜的书皮这么难。”张女士不好意思地告诉记者,这个贴书皮跟手机贴膜似的,还是很有技巧的,一上来自己没有经验,就把女儿的语文书给贴坏了,想撕下来重贴也不行,最后里面有不少气泡。后来张女士灵机一动,上网搜了贴书膜的攻略,才最终完成了这项艰巨的任务。“我贴完忍不住想把劳动成果发个朋友圈,没想到一打开,里面全都是朋友晒包书皮的。看来,包书皮真是一个‘全民运动’啊!”

  终于有人说“不”!

  家长发短信给老师“拒包书皮”

  不过,相较于多数边包书皮边吐槽的家长来说,南京一位一年级小学生家长则“勇于抗争”,竟然给班主任老师发去了“不包书皮”的短信。据了解,这位家长在短信中不仅表示不打算给孩子包书,而且还拿“孩子学习吃饭”作比坦陈自己对包书皮问题的看法:“就如同每个孩子学习吃饭都必定经过一个吃得满身饭粒油污的阶段。固然在此过程中围嘴是个不错的选择,但围嘴本身无法教会孩子怎样干净地吃饭,孩子必定是在一次次弄脏的过程中掌握送饭入口的技巧的。”这位家长表示,自己已将易损的边角处用胶带封边,还会关注孩子书本使用情况,但不想“一包了之”。这位家长在朋友圈发布此微信以后立刻引发了很多共鸣。

  扬子晚报记者昨天联系到“罢包书皮”的家长杨先生。他告诉记者,短信是孩子妈妈中午发的,对于这个行动,他表示支持。“老师之前要求册子、本子都要包,不用贴膜式的,改用白纸包。但是我们觉得包书皮可以根据需要,应该遵循自愿原则。”杨先生告诉记者,其实昨天周围同事也都在吐槽包书皮,说明这个问题十分普遍。“孩子可能是班里唯一没有包书皮的学生,也许会要承受一定压力,但是我们说出了自己真实的想法。”据了解,截至记者发稿,班主任老师也没有回应这位家长的短信。不过下午3点多,家长却收到了来自学校发布的统一短信,内容就是“对包书皮不做统一要求”。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