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宁夏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东莞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阳泉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盘锦中考改革方案解读
赶作业包书皮期初考…开学前这几味 您是否也尝过?
2016-08-31
扬子晚报
关注掌上高考

  开学报到,家长连夜赶做PPT作业;要换老师,家长群揪心“来了谁”;新书拿到手,包书皮大战一触即发;最怕学霸过暑假,“期初考”让人心慌慌……今天是中小学生开学报到的日子,而对不少家长来说,这几天已经完全处于了备战开学的状态,费的不仅是钱,还有心!

  要交作业了

  还在帮孩子集“点赞”

  “明天就要开学了,我还在帮女儿做PPT!”孩子在南京一所名小上新三年级的家长张先生苦笑着告诉记者,学校有暑期阅读作业,要求做一个PPT,开学的时候每个孩子都要上台展示。“这个PPT孩子哪里会做啊,最后这个任务就落在了我的头上。”

  无独有偶,这两天在赶作业的真不少!记者发现,这个赶作业也有分工,往往是孩子赶“硬作业”,也就是老师布置的写的作业;家长赶“软作业”,也就是各种实践类作业。“我们有雏鹰假日小队的活动,老师要求做一个大报纸,汇报材料落在了我的头上。”孩子在一所小学上四年级的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正在绞尽脑汁地创作。记者发现,现在就连朋友圈都成了完成作业的阵地。原来,学校要求不仅孩子的作品要用电子方式展示,还要发布,赢得点赞,这可让不少临时抱佛脚的家长在开学前朋友圈各种“拉赞助”。

  担心孩子差距拉大

  开学忙着到处“团课”

  “马上都要开学了,我才发现暑假没给孩子好好弄。”家长王女士焦急地告诉记者,自己这两天都在忙着给孩子安排秋季课。“有一句话说的是,最怕学霸过暑假,我听说他们班上成绩好的几个同学暑假一点都没闲着,上了好多班。快开学了,我都替孩子捏把汗,就怕差距又拉得更大了!”王女士告诉记者,自己这两天在忙着团课。“除了上培训课,现在很多家长都在找好老师给孩子补,抓得可紧了!”

  “秋季班我也已经给孩子安排好了,除了钢琴课,新学期另外安排了7个课!”家长林先生告诉记者。记者在采访中发现,中学生暑假各种补课更是普遍,“提前学”现象突出。“很多学生都提前把新课学了一遍,有马上要升初二的学霸现在已经把初中数学全部学完了!”一位孩子的爸爸感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8-31